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举办“心心相印,助力心灵”线上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7    作者:何杰 虞美姣   点击:

 

为加深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丰富疫情下在校大学生的课余生活,5月15日,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心动泉城心理服务中心、心泉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院心理协会举办“心心相印,助力心灵”线上主题观影活动。此次活动共有五十余名同学参加。

电影《雨人》讲述了主人公查理想骗取自闭症哥哥雷蒙的财富,但最终手足之情战胜金钱利益的故事;电影《美丽心灵》则讲述了不幸患上精神分裂症的数学家纳什,在妻子和朋友的帮助下与疾病顽强斗争,最终获得了诺贝尔经济学奖的故事。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撰写影评,表达对电影传递的精神的理解,分享收获与感悟。狄雨寒同学表示:“查理从不懂爱到慢慢学会了爱,这是他在心理上的成长,也是这部电影最吸引我的地方,这让我感受到了爱的力量。”张梦睿同学谈到:“纳什拥有着最不屈的灵魂,精神分裂没有击倒他,反而让他更加坚韧。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这个世界也存在偏见,但我们更要学会接纳、学会和解,使得我们的内心更加强大。”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也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教育的质量和水平。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将继续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依托学院专业,打造独具特色的学院品牌活动。




编辑: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