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举办西部计划分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5-10    作者:杨婧凡   点击:

 

为帮助学院学生切实了解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进一步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参与基层工作,5月8日下午,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举办西部计划分享交流会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参与往届西部计划的2016届毕业生王超和2021届毕业生韦嘉欣担任主讲,学院有意愿报名参加西部计划的毕业年级学生和非毕业年级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王栋主持。

会上,王栋老师首先结合《关于印发<2022-2023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2022-2023 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山东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内容及要求,介绍了相关政策和计划安排,并介绍了两位优秀校友参与西部计划的基本情况。随后,王超和韦嘉欣分别宣讲,介绍了西部计划的报名条件及报名流程,并结合日常留存的照片,详细讲述了自己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和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的工作生活经历,分享成长体会与感受。王超谈到:“志愿服务西部是一次缓冲,是一个机会,是一种经历,也是一种财富。”韦嘉欣表示,西部生活有苦也有甜,最让人难忘的是看到自己不辞辛劳的付出得到回报。他们建议学弟学妹在报名之前要充分了解内心想法,明确志向所在,做到将个人理想与社会需要的完美结合。在交流提问环节,学生积极提问,得到了细致耐心的解答。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历来重视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引领,以专业特色为基础,深度融合推进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工作。教心学子连续多年参与西部计划,为新疆、贵州等多地贡献青春力量。举办本次交流会,帮助应届毕业生增进对西部计划的全面认识,同时激励低年级学生切实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立志将青春奉献给祖国建设伟大事业,让生命在人民需要的地方焕发绚丽光彩。




编辑: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