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点点春光暖四月,教心学子齐抗疫

发布日期:2022-05-01    作者:陈立伟   点击:

为增强同学们的心理调适能力,加强同学们齐心抗疫的集体意识,培养积极向上、自我调控的理念,使同学们更好地配合学校疫情防控需要,4月2日至4月9日,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举行“同心防疫,为心护航”线上主题故事征集活动。此次活动面向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全体学生。

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表达疫情期间内心的情感变化,不少同学书写疫情期间发生在他们身边的抗疫小故事,表达共抗疫情的决心。对于此次活动,石萌萌同学表示:“这是一次直抒心灵的机会,通过此次活动,我明白了疫情期间自我心理调适的重要性,我将继续加强心理专业知识的学习,争做身心健康的好青年。”刘越同学也说道:“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我们都应该深切地感激默默奉献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同时加强对自我情感的调控,更好地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的需要,绝不辜负为我们辛勤付出的志愿者和医护人员。”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传播了“抚慰心灵,共抗疫情”的理念,还弘扬了积极向上、阳光抗疫的精神。

 

4月9日至19日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开展“宿舍齐抗疫,谈心共前行”线上活动。

本次活动的形式多样,同学们可以通过照片视频、绘画、打卡、文字等方式记录宿舍谈心交流故事。有的同学去了风景优美的马武寨、甲子湖来倾诉内心想法,以释放心理压力,让负面情绪消散在春天的风中,融化在阳光的温暖里。有的同学们结伴爬山,既能锻炼身体,也能提高身体素质,减轻心理压力。有的宿舍坚持每天整理收纳物品,布置设施摆放。使每日的生活区焕然一新的同时也提高了自身青春洋溢的精神面貌,在良好的环境里也增长了学习的动力,展示了大学生在疫情期间仍积极阳光,不断进取,共同努力的昂扬斗志和风貌。

抗疫你我齐心,同伴共前行。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能定格温情瞬间,增进舍友间的感情,同时也彰显了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时刻关心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形成乐观积极、理性健康的心态。

 

 

 



编辑: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