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同心防疫,为心护航

发布日期:2022-04-01    作者:杨婧凡   点击:

为增强同学们的心理调适能力,加强同学们齐心抗疫的集体意识,培养积极向上、自我调控的理念,使同学们更好地配合学校疫情防控需要,4月2日至4月9日,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举行“同心防疫,为心护航”线上主题故事征集活动。此次活动面向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全体学生。


同学们踊跃参与活动,积极表达疫情期间内心的情感变化,书写疫情期间发生在他们身边的抗疫小故事,表达共抗疫情的决心。不少同学表示,这是一次直抒心灵的机会,通过此次活动明白了疫情期间自我心理调适的重要性,自己将继续加强心理专业知识的学习,争做身心健康的好青年。同时深切地感激默默奉献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一定加强对自我情感的调控,更好地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的需要,绝不辜负为我们辛勤付出的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在相关工作人员和参赛同学的协调与积极配合下,活动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传播了“抚慰心灵,共抗疫情”的理念,还弘扬了积极向上、阳光抗疫的精神。

3月24日,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心动泉城心理服务中心、心泉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院心理协会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线上开展主题为“抗击疫情,你我同行”的志愿服务活动。

会上,培训人员对如何有效预防新冠肺炎疫情的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包括手部清洁的正确方式、选用及佩戴口罩的正确方法、穿脱防护服的注意事项,以及在防控过程中体温检测、飞沫隔离、废弃口罩的有效处理方式等内容。培训人员指出志愿者们在明确工作责任的同时也要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始终把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严格遵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防护工作。

参加会议的志愿者们认真学习防疫要点后,纷纷表示充分意识到防疫志愿服务的重要性和使命感,承诺在接下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团结协作,提供高水平服务,发挥好志愿者的引领示范作用,传递奉献精神,做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承者。




编辑: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