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情暖特殊儿童

发布日期:2022-04-01    作者:陈立伟   点击:

爱心播种希望,奉献点亮青春。为纪念第五十九个雷锋日,大力弘扬“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实践经验,3月23日至30日,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心动泉城心理服务中心、心泉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院心理协会的志愿者们在泰安市宁阳县特殊教育中心等地开展主题为“特教实践,大爱人间”的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面向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2018级特殊教育专业学生。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充分发挥所学,通过游戏的方式鼓励特殊儿童积极参加社会活动,与特殊儿童进行亲密沟通,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社会。志愿者表示:“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使我更加明白了自己的责任所在,未来我将继续学好专业知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自身努力,回报社会,提升自己。”本次志愿活动的顺利开展为同学们树立了“传递爱心,服务社会”的意识,培养了同学们新时代“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让爱与奉献同行。

心中有爱,障碍不再。为关爱特殊儿童,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实践经验,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24日至3月30日,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心动泉城心理服务中心、心泉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院心理协会的志愿者们分别前往聊城特教中心、泰安市特殊教育中心、青岛市晨星实验学校开展“你我同行,仁爱特教”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在老师的指导下,志愿者以个训课和团体课等多种方式,与特殊儿童进行良好互动。在感统训练课上,志愿者帮助孩子们一起跳过障碍物、走平衡木,增强孩子们的肢体协调能力。志愿者陪伴孩子们度过了一段温情而有意义的时光,用爱与真诚为他们的生活增添了一抹色彩。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表示:“在与孩子们朝夕相处的这段日子里,我感受到了他们的纯真可爱。在我用手语教他们如何与人沟通时,看到他们认真学习,我由衷感到开心。此后我将继续积极学习专业知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帮助更多的特殊儿童。”关爱特殊儿童,教心学子在路上。

本次活动不仅为特殊儿童们带去了温暖和欢乐,促进孩子们在实践中学习、成长,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今后,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将持续聚焦青年学子成长成才,围绕疫情防控需要,结合专业实际深入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促进志愿活动阵地化、管理服务制度化,打造独具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品牌,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编辑: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