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第四届研究生论坛第九期:国家科研竞赛经验分享

发布日期:2021-12-11    作者:陈晓茹   点击:

为加强同学们对科技创新赛事的了解,调动学生对科创赛事的积极性,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崇尚、尊重和热爱科学,营造和培育尊重科学、崇尚创新的氛围和环境。12月10日,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于10J102开展国家科技竞赛分享会。学院研究生在此次活动中积极踊跃参加。

科技创新无止境,是一代代人接续奋斗的长征。分享会伊始,主讲人李书翔老师以各大科创赛事介绍为主题进行了讲解,包括项目实施阶段、项目实施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自己带队经验分享。李书翔老师以“同学的实际科创经历”为切入点,重点强调了“改变生活、改变世界,科创从一开始就应带有强烈的使命感”。主讲人吕颖琪运用自己真实的科创经历和实践积累的经验耐心地对“同学们的合作模式僵化、研究成果仅限于理论层面,并不能应用于实践,其价值没有得到充分的发挥”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主讲人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倾听学习了这次经验分享,能更清晰地认识到科创作品应该植根国情,结合时代,以自己的一份作品为“科创中国”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科创交流的平台,增强了相互交流,有助于互相学习,相互帮助。教心学子会接过“创新”的火把,继续贡献智慧,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格局探索发展,夯实自己的科创能力。




编辑:刘如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