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第四届研究生论坛第八期:教育硕士论文选题与写作要求

发布日期:2021-12-08    作者:邢皓月   点击:


为推进学院研究生教育学研究工作进一步开展,提高研究生教育学学术研究的专业能力,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第四届第八期研究生论坛于2021年12月07日成功举办,我院张素玲教授在特教大楼A317开展了题为《教育硕士学位论文选题的基本要求》的主题讲座,学院20级和21级研究生以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论坛。

张素玲教授首先带领同学们明确了论文完成过程的具体步骤,帮助同学们在整体上把握论文完成的流程。其次张素玲教授以“做论文如烹小鲜”为切入点介绍了完成论文时应注意的四个方面:提前规划、制定计划、准备资料、不断尝试。张素玲教授从教育硕士学位论文的基本内涵、选题要求、四种形式、选题方法等方面详细的介绍了应该如何完成一篇优秀的教育硕士学位论文。张素玲教授在这一过程中特别强调了教育硕士论文应该区分于学术性学位论文,其更应该注重研究学校教育教学的实践问题。此次论坛让同学们深刻地了解到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论文的知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完成一篇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论文。同时,此次讲座活跃了我院学术氛围,促使我院在教育学研究领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果,有利于我院学术之路的长远发展。




编辑:刘如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