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举办“心怀温暖,与玮同行”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7    作者:   点击:

 

志愿服务源于心,献出爱心在于行。为了帮助自闭症儿童小玮打开心扉,让他能够感受到人情温暖与欢乐陪伴,5月30日,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心动泉城心理服务中心、心泉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院心理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济南市天桥区小玮家开展“在学习中成长”志愿活动。

烈日当头,热情不减,志愿者们下午乘车来到小玮家。面对熟悉的志愿者们,小玮十分高兴。志愿者们主动帮助小玮奶奶打扫卫生、收拾屋子,随后,帮小玮温习功课,教导小玮礼貌常识。在与小玮的交流过程中,志愿者们了解了小玮的学习情况和生活状况,并针对其遇到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法。在征得小玮奶奶同意后,志愿者们带领小玮前往大明湖景区游玩,进一步与小玮增进感情,更好地接触与了解小玮。在志愿者们的陪同下,小玮十分开心,脸上逐渐露出了快乐的笑容,他也在以自己的方式积极努力地与志愿者们交流,互动。面对着向自己敞开心扉的小玮,志愿者们也露出了会心的微笑,在与小玮相伴的这一下午也学习到了如何与特殊儿童相处、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看到小玮点点滴滴的进步,能够逐渐打开心扉,与人沟通交流,志愿者们感到由衷的高兴。志愿者们将小玮安全送回家后,与小玮及奶奶告别后离开了小玮家。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进一步了解了自闭症儿童的生活状况,感受到关爱自闭症儿童对他们的康复有帮助,同时也呼吁社会上更多的人了解自闭症患者,为他们送去更多关怀。




编辑: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