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开展“志愿西部行,放飞青春梦”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6    作者:陈晓茹 刘政君   点击:

 


青春有力量,国家有未来。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向大学生普及“西部计划”的相关内容,5月26日19:00,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通过线上腾讯会议举办“西部计划”宣讲会。

首先,主讲人梁家源利用PPT详细为同学们介绍了西部计划这一项目,包括服务时间、服务地点、待遇等相关政策。他号召同学们要“不为做大官,只为做大事”,心怀“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磅礴气势,更要脚踏实地,拿出“过山劲”来默默奉献、慢慢前行。随后,他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们青年大学生是国家未来发展的中流砥柱,是社会主流价值取向的定海神针”。同学们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决心,作为当代青年,不仅要在活动中去服务大众,更要在平日里彰显志愿精神,搀扶社区老人出行,随手帮老人拎重物……最后,主讲人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对同学们发出倡议:“想要为更多的人提供帮助,就要终身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才会有更高、更好的平台,为更多人带去好政策所带来的便利,帮助他们过上更好的生活。”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普及了西部政策的相关知识,激起了同学们参加西部计划的兴趣,为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进一步贯彻西部计划政策提供了群众基础。




编辑: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