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举办“节约粮食,光盘有我”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2    作者:熊家敏 刘政君   点击:

 

为响应建立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校园的号召,增强大学生的节约意识,促进文明用餐的良好风气形成,培养健康文明餐饮文化,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心动泉城心理服务中心,心泉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院心理协会的志愿者们合力开展了此次“节约粮食,光盘有我”活动。

本次活动自11月3日正式开始,活动期间,全院师生都积极参与其中,同学们在结束用餐时,拍下一张张光盘照片,积极在小程序内进行打卡。光盘行动的队伍也在同学们的宣传中日益壮大,每位同学都逐渐养成了坚持在点单时点菜适量,以吃饱为宜的良好习惯,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节约思想。11月30日,活动正式结束,同学们表示自己仍将继续践行光盘行动,做到勤俭节约不浪费,从点滴做起,践行“光盘”,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这对自己和辛勤的劳动者都是一种尊重。同时,同学们一致认为加入“光盘族”,一起对浪费说“不”也是每个人都应该努力做到的。

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节约意识,教心学子用行动共同营造文明用餐氛围,树立了良好风尚。此外,本次活动发扬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凸显了学院对于培养学生节约意识的重视




编辑: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