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开展“美化校园环境,排除安全隐患”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1    作者:陈晓茹 郑瑞   点击:



为强化学生自身文明意识,使其自觉创建绿色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11月28日,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组织开展捡拾垃圾、排查安全隐患的公益活动,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数十名志愿者参与此项活动。

活动当天各小组成员带着扫帚、垃圾袋等卫生工具到达校内图书馆前后的区域。首先,一部分小组成员按照规定路线对校园内的废纸、果皮、易拉罐等垃圾进行分类拾取。其他小组成员检查途经的安全设施,排查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并汇总上报本次活动中发现的校园安全隐患。随后,在学生密集的固定区域,如食堂、教学楼等地,志愿者向广大学生宣传关于“如何保护校园环境、排除校园安全隐患”的知识,以增强学生环保和安全意识。最后,小组内成员交流此次活动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公益活动使他们感受到团队活动合作的意义,他们体会到了不同行业的艰辛,也体会到了志愿服务带来的快乐。在未来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他们将会更好地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奉献自己,服务社会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提高了志愿者们的环保意识,增强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更践行了生态文明理念,对提高同学们的环保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编辑: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