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开展“纯净世界,无毒最美”禁毒影片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1    作者:虞美姣 郑瑞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增强在校大学生的识毒防毒能力,提高大学生自觉抵御毒品的能力和禁毒斗争意识,11月23日,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组织三十余名学生集中观看禁毒影片——《湄公河行动》。

早上九点,活动参与者们准时到达活动地点,本次活动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从“为何开展此次活动”以及“禁毒的重要性”两个方面进行分析讲解。随后,主持人介绍活动主题,同学们一同观看影片。《湄公河行动》根据“10·5中国船员金三角遇害事件”改编,讲述了中国派出禁毒精英,潜入金三角毒患严重地区,克服重重困难,缉拿真凶,还遇难同胞清白的英勇故事。电影再现了我国坚决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坚决打击毒品犯罪的决心,颂扬了缉毒警察英勇无畏的精神和为民不惜牺牲性命的高贵品质。观影结束后,同学们对影片给予了高度评价,同学们谈到:“影片中被毒枭控制的小孩,完全失去孩子的童真,只剩下冷漠和仇恨,沦为复仇的工具,令我印象深刻。”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关注毒品问题,引导亲戚朋友远离毒品、提高禁毒安全意识、坚决抵制毒品。观影结束后,活动参与者将用文字记录自己的感想,书写观后感,将爱国主义和禁毒教育推向新高度。

本次观影活动增强了学生的禁毒意识和法制观念,使同学们自觉树立防范观念,坚定了同学们远离毒品的信心与决心,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


 



编辑: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