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1    作者:苏钰涵 许雅文   点击:

 

为进一步发挥心灵使者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中的作用,推进健康心理知识在学生群体中的传播,11月29日晚,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心动泉城心理服务中心、心泉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院心理协会于特教大楼A302组织心灵使者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培训活动。

活动伊始,黄嘉鑫同学以询问在座学生所认为的心理健康是什么为开头,随后向同学们讲述了心理健康的概念表现。之后,通过列举学生因心理问题导致严重后果的真实事件,引出常见心理问题的类型,依次向同学们讲述了其中三个典型性心理问题的知识。经调查发现,自卑在大学生群体中普遍存在,造成的因素包含主观家庭和学校三方面,并从原因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缓解自卑的自我调试方法,如正确认识自己,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主动接受心理咨询等。在讲到抑郁症时,他在区分了抑郁症与抑郁情绪之后讲述了抑郁症的常见表现,并叮嘱同学们关注身边同学的异常情况,警惕抑郁症的出现,从而发挥朋辈帮扶在预防抑郁症中的作用。最后,他讲到要通过改变认知来缓解焦虑症,并对于大学生群体中常见的考试焦虑和社交焦虑提出了相关缓解方法。黄家鑫同学在调动同学们兴趣的同时,也向同学们传达了心理健康的实用知识,引起在座学生的强烈反响。

本次培训活动的顺利举办,提高了同学们对于心理健康的认知程度,有利于心灵使者更好更专业的帮助班级同学缓解心理问题,从而提高教心学子的心理健康水平。同时,培训活动的举办体现了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对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视。



编辑: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