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作品获济南大学心理情景剧DV大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0-12-01    作者:熊家敏 许雅文   点击:

 

11月30日,济南大学心理情景剧DV大赛落下帷幕,经过层层选拔与激烈角逐,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心理协会经过精心策划与制作后申报的作品《我不想学医》脱颖而出,荣获本次大赛的二等奖。

情景剧《我不想学医》以大学生小派为主角,讲述了小派因与父母在专业选择上出现分歧,被迫选择了医学专业,而在见证医院里老奶奶的突发事件后,心怀愧疚于是从颓靡度日到下定决心好好学习并最终与家人和解的故事。该剧展现了当代青年学生勇于面对挑战、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引发众多青年学生的共鸣。情景剧剧组成员每天坚持组织排练,共同钻研剧本,反复琢磨角色,推敲演出细节,向人们传达了要积极接纳现实并努力为梦奋斗的思想。此外,本剧以对抗疫人员的致敬结尾,号召人们尊重逆行者,尊重每一个为疫情而奋斗的人。

获奖作品以生动的情景剧模式,向公众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普及了有益的心理知识,将有助于提高公众的心理健康水平,不仅为我院学子提供了风采展示重要舞台,同时为高校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开辟了新路径。




编辑: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