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开展“防范身边山火,共筑幸福生活”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30    作者:蒋玉珠 刘政君   点击:

 

为提高同学们防火意识,保护环境,防范山火,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心动泉城心理服务中心、心泉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院心理协会的志愿者们于11月28日上午在马武寨山举办“防范身边山火,共筑幸福生活”活动。

活动开始前,负责人向大家讲解了活动的注意事项及相关安排。活动中,王文忻和李芸等志愿者通过讲述森林火灾的案例向同学们普及了造成火灾的原因和火灾预防的相关知识,志愿者们精彩绝伦的讲解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森林火灾的危害,增强了森林防火意识,进一步提高安全用火、安全避火的能力。随后志愿者们开始清扫山中的落叶和枯枝,拾捡破坏山林环境的废弃物,让马武寨山恢复曾经的清幽与秀丽。憩息时,志愿者们进行了知识抢答的环节,进行中同学们互不示弱,积极抢答,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的同时,也让同学们普及了更多的防火知识。秋风过耳,不知不觉活动已接近尾声,本次活动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学生避火能力,为保证学生生命安全做出了贡献,对我校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编辑: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