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3    作者:苏钰涵 郑瑞   点击:

 

为帮助学生更好的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心泉志愿者协会于1122日举办以“消防措施,你我皆知”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竞赛。

活动开始前,各班参赛同学有序提前入场等待竞赛开始,作为工作人员的志愿者为活动开展做着最后的准备。本次知识竞赛活动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部分,最后三部分分数相加计算个人成绩,并计入班级成绩中。竞赛活动中,首先,参赛同学拿到试卷,在规定时间内独立完成答题。期间,同学们遵守秩序,诚信答题,现场十分安静。随后,同学们通过QQ群聊抢红包的方式进行抢答,抢答成功的同学回答或正确或错误,引起现场人员激烈反响。在热烈的现场环境中,同学们掌握了一条又一条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在紧急情况下自防、自救、自我逃生的能力。接下来的风险题,在难度增大的提升的同时,答错题目扣分的风险也相应增大。但参赛的同学依旧继续踊跃抢答,答题热情不减。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竞赛最重要的是在活跃的竞赛环节中掌握消防安全基本常识。最后,工作人员通过计算评选出优秀班集体和优秀个人若干,并向他们颁发了奖品。

本次竞赛活动的顺利开展,在帮助提高学生们的风险防范能力的同时,也有助于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共同创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同时,活动过程中的融洽氛围也促进了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了我院学生间的友谊。




编辑: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