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认清你自己—革命老区留守儿童公益活动第一讲

发布日期:2020-08-05    作者:云端彩巢团队、刘政君   点击:

 

随着社会的发展,出现了这样的一个群体,他们就是我们常说的“留守儿童”。由于长期缺乏父母的陪伴,缺乏沟通和交流,导致他们内心变得孤僻和自卑,自我认识上也存在着一定的问题。于是,8月4日晚7点,教育心理科学学院的云端彩巢团队开展了“认清你自己—自卑心理是怎样产生的?”的线上心理小课堂,为革命老区留守儿童讲解心理健康知识。该课堂由团队志愿者怀正和祝艺萌进行讲解。

本节课主要分为常见的心理问题、自卑感、形成的原因及表现、干预策略四大模块。首先通过小视频的形式带大家认识自卑感是什么,课堂讲到认识自己的第一步是要理解自我的自卑感,自卑感是一种平常现象,要大胆的接纳自己。随后,提出了家庭因素是自卑心理形成的主要因素,亲情缺失是孩子成长当中最严重也是最现实的问题,并进一步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课堂最后还进行了解答环节。课堂共惠及28名学生,大家受益匪浅。

深邃的人生哲理,就这样在小小的线上快乐的课堂过程中传授给了孩子们。让他们在活动中充分认识自我、减弱自卑感,正是我们的初衷和本节课的意义。



编辑:李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