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护心抗疫,心系疫情”线上知识竞答

发布日期:2020-04-04    作者:李治霖   点击: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转眼间清明将至,万物生长,欣欣向荣,但不要忘记,我们与新冠肺炎的斗争仍未停止。在加紧复工复产复课的同时,对于新冠肺炎防控相关知识的学习与应用也不能放松。为此,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社团联合会组织并开展了“护心抗疫,心系疫情”线上知识竞答活动。

  本次线上知识竞答限时30分钟,共有110小题,有单选与多选两种题型。在题目内容上丰富多样,涵盖消杀防护用品的正确使用、疫情期间的生活方式、应对疫情的心理健康状态、新冠肺炎感染后的症状及应对方式等众多方面。经过同学们的积极报名参与,有102名同学参与了本次竞答。通过答题分数区间区间,我们可以发现有63.73%的同学分数在99-131分之间,有36.27%的同学分数在66-98分之间。由此可见,大部分同学对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掌握以及自我调节是比较优秀的,但仍有一小部分同学做的还不够好,需要进一步学习,提高防控意识。具体到某一小题,例如“对疫区来的无发热患者可在普通诊室就诊”一题,有94.87%的同学选“错”,5.13%的同学选“对”。依旧反映了少数同学对于疫情需要严防严控的意识还不到位的问题。

此次线上知识竞答不仅仅是一次答题活动,更是一次学习新冠肺炎相关防控知识的好机会。当前国外疫情局势紧张,国内仍有防控输入性病例的艰巨任务。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能够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做好自我调节,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学习生活。让我们一起努力,在济大春日里美丽的滋兰苑再会!

 

 



编辑:陈云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