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阳光之行,温暖初春

发布日期:2020-03-31    作者:郑瑞 高维良   点击:

为方便老人日常出行,宣传防疫知识,331日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心泉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槐荫民政社工新映象项目在线上展开志愿服务活动。利用网络给新世界阳光花园小区的老人讲解手机软件的使用并且宣传防疫知识,给老人们带来了温暖的陪伴与快乐。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心泉青年志愿者协会与槐荫民政社工项目在疫情期间坚持“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的信念,开展此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利用网络群聊的形式将老人们聚集在一起,通过视频,聊天等方式与老人们进行交流。在活动筹划时期,志愿者们为此次线上志愿活动做了充足的准备,录制了各种教学视频。活动开始时,志愿者们将事先录制好的讲述在手机上怎样使用软件进行导航的视频分享给各位老人,在老人观看完毕后,志愿者们在群中为老人们解答疑惑并进行更加详细的讲解。随后志愿者们询问老人们在家隔离的日常生活状况与感受,与老人们聊天来缓解疫情带来的紧张感。最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播放自制的防疫知识宣传片,让老人们了解到疫情的最新进展、如何正确佩戴口罩等知识。

疫情严重,却阻挡不了人与人之间温情的传递,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心泉青年志愿者协会一直在行动。这次志愿活动,不仅为老人们讲述了生活技能与防疫知识,更是在居家隔离期间用特殊的方式给老人们带来了温暖的陪伴。我们相信:冬将尽春可期,山河无恙人皆安。




编辑: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