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心怀阳光,温暖前行——心动泉城心理服务中心开展心理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03    作者:许雅文 李 娟   点击:

 

居家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帮助大学生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心理健康情况,舒缓居家期间压力,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的心动泉城心理服务中心开展了“心怀阳光、温暖前行”的心理服务活动。

利用学院专业优势,心动泉城心理服务中心志愿者制作出一系列心理测量量表,其中包括焦虑、抑郁、安全感与孤独感等一系列的自测量表,并于327日公开收集信息,免费供大学生进行自我测试。我院学生高度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情况,积极参与测试,同时期待着测量结果的推送。经过志愿者们一周的数据收集和精确分析,42日上午,心动泉城心理服务中心QQ推送号公布了SAS焦虑量表结果,揭示了当代大学生面临的焦虑问题,分享了焦虑方面的相关专业知识。同时也提出了缓解压力的方法与建议,以帮助当代大学生更好地了解和调节自身心理状态。

此次心理服务活动,不仅有助于疫情居家期间大学生更好地认识自身心理健康状况,而且促进大学生不良情绪的调节与改善,舒缓学业、生活等方面压力,从而促进大学生健康心理发展,助力全民健心工程。愿我们都能心怀阳光,继续温暖前行!

 



编辑:李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