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携手助力防疫,共吟暖心之歌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携手鲁贤社区开展线上联谊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30    作者:刘政君 李媛   点击:

 

为丰富疫情期间居民们的社区生活,促进大学生更好的融入社会,同时给在校大学生提供了一个疫情期间服务社区的平台,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心动泉城心理服务中心、心泉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院心理协会的志愿者们与社区的居民们共同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联谊活动---“助力防疫,歌暖人生

329日上午九时,志愿者们用线上语音报幕的方式拉开了线上表演的序幕,社区居民跃跃欲试,能歌善舞,小区居民张瑞萍表演舞蹈梅花泪为我们带来了春的气息;秋竹等七名志愿者的诗朗诵献给志愿者的诗》,歌颂了一线工作人员们无声的大爱;社区居民刘英则向大家展示了原创的艺术摄影作品,用相机记录下身边点滴,定格美好回忆;社区居民张瑞红表演的舞韵瑜伽青城山下白素贞翩如兰苕翠,婉如游龙举,也令大家交口称赞。当真是看今朝舞低杨柳楼心月,歌尽桃花扇底风,一度将线上表演推到了高潮。志愿者们也各显神通,将当代大学生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以及多姿多彩的生活表现的淋漓尽致,大家将表演与对抗疫期间工作者和志愿者的感激结合起来,表达了心中深深的敬佩之情。其中由教心学院学子陆彤演唱的歌曲《房间》,高欣宇带来的《平凡天使》以及李昊霖精心制作的配乐视频《听我说谢谢你》等节目都收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演出临近尾声,教心学院文艺部的同学还献上了精心准备的曲目——天使的身影》,以视频的方式教社区居民们演唱。最后,鲁贤社区的马振书记也通过文字形式表达他的欣喜之情希望我们同舟共济,共同打赢这场防疫战,下一步,社区将联合济南大学一起,为居民们组织更多精彩的活动,让我们携手并进,营造一个多彩、和谐、充满活力的社区!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加深了青年大学生与社区的紧密联系,表达了作为普通百姓对前线医护工作人员深切的感谢,激发了身为一个公民内心深处纯真的爱国情怀。同时也给社区居民带来了缓解抗疫过程中产生的精神压力的机会,年轻学子和居民们通过展示自我才艺,舒缓心中压力,在防疫工作中苦中作乐,共同迎接祖国更美好的未来。







编辑: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