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消防安全,伴行十一

发布日期:2019-11-09    作者:郑瑞 李媛   点击:

“消防安全,伴行十一”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举办消防知识竞赛




为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使学生了解消防知识,掌握正确的火场逃生方法,在遭遇火灾时更好的保护自己,11月7日,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在11教举办“消防安全,伴行十一”消防知识竞赛。

本次比赛面向教心学院19级新生,由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团委主办,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心理协会承办。在现场主持人对相关消防知识简单的讲解之后,各位参赛者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有序就位,开始比赛。比赛分为笔试和抢答两个部分。在笔试环节,各位参赛者聚精会神,毫不懈怠。笔试环节后,比赛进入抢答环节,现场气氛逐渐热烈起来,各位选手争分夺秒,互不相让答题结束后,主持人公布正确答案,评委计算分数并颁发一、二、三等奖。随后,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消防安全知识和在火灾中减少恐慌的心理放松小技巧,为同学们在火灾发生时如何逃生提供建议。最后,各位参赛者合影留念,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消防安全,伴行十一”消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举办此次消防知识竞赛,使同学们获得了更加全面的消防知识,掌握了火场逃生时缓解焦虑、调整心态的方法,提高了我院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有利于安全校园的建设。

                                教育与心理科学院

撰稿人:郑瑞 李媛






编辑: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