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组织青年学生集中参观国庆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

发布日期:2019-11-20    作者:   点击:

为了激发广大青年学生把爱国奉献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的追梦者和圆梦人。近日,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团委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在特教大楼A302,组织青年学生代表集中参观国庆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

国庆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以新媒体平台为依托,运用全景观展技术,采取多媒体互动叠加图文、音视频等形式,360度全景展示展览现场,生动再现展览全貌。展馆共分为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个部分。

观展结束后,学院团委第一时间组织青年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结合伟大祖国70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谈体会、谈认识、谈感受、谈使命、谈担当。

团委书记范雅文提到,“组织参观国庆70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作为学院团委加强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思想、培养家国情怀的重要举措,广大青年学生要加深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的切身感受,更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学习、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把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新时代青年建设社会、投身社会的自觉行动。”

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团队成员、优秀青年学生代表李猛表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通过今日的学习,对新中国发展历史有了新的认识,更感受到国家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关怀与期待。站在时代的前端,深感责任重大与使命光荣。我们作为党的后备有生力量,更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探索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为早日成为社会主义的优秀继承人而奋斗!”

学生会主席夏骏表示,“通过此次观展,回望历史,歌颂70年来的伟大成就,深刻学习和理解自1840年以来近代中国所遭受的苦难,以及近代中国人救亡图存的探索。70年探索改革,70年波澜壮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团干部代表李佳倩表示,“当今青年一代作为祖国的有生力量,我们回顾历史、懂得历史,‘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只有懂得祖国在短短70年间如何实现经济腾飞、祖国复兴的奇迹,才能更好担负起祖国未来发展的重任。”

本次活动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使广大青年学生加深了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的切身感受,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转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自觉行动。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

范雅文

  




编辑: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