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志愿之行,相约星神——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心泉志愿者联合会开展关爱自闭症及智力障碍儿童志愿授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20    作者:杨卓 代可欣   点击:

志愿之行,相约星神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心泉志愿者联合会开展关爱自闭症及智力障碍儿童志愿授课活动

为了传递关爱给社会中存在的自闭及智力障碍儿童,锻炼我院心泉志愿者们的社会服务能力,营造友善博爱的良好社会环境,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心泉志愿者联合会于1119日开展了相关志愿活动,帮助他们重绽笑容。

     志愿者们来到星神融合教育学校后,先从老师口中了解到了一些特殊儿童们的基本情况,为后续的活动做更充分准备。而后按照提前制定的计划和收集的资料,为孩子们进行授课,既传播了相关知识,也对孩子们做进一步了解。接着志愿者们对孩子们进行了逐一、单独的心理辅导,希望能及时发现问题、疏导问题。综合来看,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们向星神学校的孩子们传播了基本的生理和心理健康知识,他们的耐心陪伴更是让孩子们在寒意初露的冬天感受到了快乐和温暖,较为圆满地实现了本次活动的初衷。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志愿者们初步了解了自闭及智力障碍儿童的生活情况,培养了志愿者们的社会服务意识。更重要的,是对我院心泉志愿者联合会起到传播和宣扬作用,向学校和社会表明了心泉愿意积极主动参与社会服务的态度。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

撰稿人:杨卓 代可欣

 

 


 



编辑: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