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初冬不寒,星神相伴——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开展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6    作者:刘政君 代可欣   点击:

初冬不寒,星神相伴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开展志愿活动

    11.5日下午,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心动泉城心理服务中心、心泉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院心理协会的志愿者们又一次来到了星神特殊融合教育中心,看望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并给他们带来了一堂生动而充满教育意义的生理课。

    下午两点,志愿者们顺利到达了星神特殊融合教育中心。志愿者们耐心地给特殊儿童开展生理课程教育,为即将步入青春期的孩子们讲解如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增强其男女有别意识的培养。在志愿者们默契的配合和星神老师的帮助下,课程顺利展开,孩子们顺利掌握了五大警报的名称及含义。集体课程结束后,志愿者们采取一对一或一对二的形式对孩子进行知识点的强化记忆。志愿者的耐心与爱心是打开这些孩子心门的钥匙,当一张张稚嫩的面庞展露笑容,当一次次含笑着的充满鼓励的目光落在孩子的脸上,整个教室都溢满了阳光与温暖。这里的每个孩子都来属于他们自己的星球,他们大多都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但在老师们与志愿者们日复一日的照料与教育中开始学会交流,习得事理,明晓是非。

    本次活动的顺利展开,不仅使志愿者们进一步了解了自闭以及智力障碍儿童的生活情况,与特殊孩子建立了深厚的友情,同时加深了志愿者服务社会的意识与能力。我院将以此次活动为经验,不断探索更好的方法,为特殊儿童送去更多的温暖。借此,也呼吁社会各界将更多目光投向特殊儿童,共同引导他们走向美好的未来。

                                                                                                    撰稿人:刘政君 代可欣




编辑: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