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温暖阳光行,浓浓敬老情——教心学院心泉志愿者联合会开展敬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3    作者:杨卓 代可欣   点击:

温暖阳光行,浓浓敬老情

教心学院心泉志愿者联合会开展敬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帮助老人了解和学习手机预约医院挂号的方法,让老人能更好地完成体检与就医,跟上社会发展的步伐,丰富他们的生活,1112日下午,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心动全城心理服务中心、心泉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院心理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济南市阳光花园小区,为社区老人们讲解手机预约挂号的使用方法。

  12日下午,志愿者们乘车来到阳光花园小区后,将人员进行分组,明确分工,并先由主讲人讲解课程内容,随后进行一对一答疑讲解。在一对一讲解环节,志愿者们帮老人们复习巩固了上次所学内容,并且对老人们所提出的问题耐心讲解。整个过程中,老人和志愿者们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志愿者们仔细认真,老人们也听得津津有味,还时不时的用笔进行记录。整个活动进展顺利,氛围融洽,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绵延千年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必须弘扬正视的时代精神,教老人使用手机进行预约挂号不仅可以帮助老人跟随时代步伐,便利日常生活,同时也是传递温暖,弘扬时代精神的体现。我们不能让身边那些需要被关爱的背影逐渐被遗忘,我们应当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让更多的人关注老年群体,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为人方式和社会风气。

                                      撰稿人  杨卓 代可欣


 



编辑: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