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预防森林火灾,携手你我同行

发布日期:2019-11-12    作者:刘政君 高维良   点击:

预防森林火灾,携手你我同行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立冬初至,又恰逢雨后,阳光正好,微风不燥为增强大家的森林防火意识,降低森林火灾的安全隐患,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心动泉城心理服务中心、心泉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院心理协会的志愿者们于11.10日下午,伴着初冬的暖阳,来到了济南大学南苑马武寨山,捡拾干燥易燃的垃圾废物,预防森林火灾。
     许是天气好的缘故,上山下山的人来往不断,络绎不绝,时而会有一个可爱的孩子,悄悄跑过来好奇地打量着这群正在捡拾垃圾的哥哥姐姐。志愿者们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大到餐盒,小到烟头,每一样东西都是有可能引起森林火灾的罪魁祸首,弯腰,伸手,于层层落叶中搜寻那一块块碍眼之物,然后捡起,投入事先准备好的垃圾袋中。志愿者们通过自己的双手带走这一块块垃圾,努力还马武寨山一片绿色,为预防森林火灾尽一份力量。初冬的暖阳照在志愿者身上,也打在志愿者收集的易燃物品上,照耀出志愿者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的内心。 大家有说有笑,手上的动作却是丝毫不停,不一会儿就到了山顶,垃圾袋也被各色垃圾塞满。志愿者们满载着踏青的喜悦与进行志愿活动的获得感,在夕阳的余晖中下了山。
      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于爬山的过程中增强了体魄,并且通过捡拾易燃易爆物品预防了森林火灾,提高了防火意思,了解了森林防火知识。借此也希望能够给大家起到警醒的作用----保护环境,预防山火,当警钟长鸣。

撰稿人:刘政君 高维良

 



编辑: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