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举行“新生杯”班级辩论赛决赛

发布日期:2019-10-21    作者:安慧语 李娟   点击: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升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和自主思考能力,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于10月19日18:30在特教大楼A302举行“新生杯”班级辩论赛决赛,本场比赛采用积分制规则,得分与半决赛所得分数结合,最终决出冠亚季军。

决赛分上、下两个半场,辩论正反方分别是心理三班和心理四班、心理二班和教管一班,双方应不应该倡导青年人为自己而活”“人有没有表达偏见的自由展开辩论。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双方迅速进入状态,辩论选手以缜密的思维,清晰的思路进行激烈交锋,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充分调动了观众情绪。比赛在自由辩论环节进入白热化阶段,辩论双方思维敏捷,联系现实中的案例进行辩论,据理力争各不相让,犀利的辩词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接下来的结辩陈词两方进行总辩,深化论题,坚持己方观点。最后是评委点评,根据自身辩论赛经验对辩论正反方在辩论中出现的问题给予指导并给出高度评价,各评委打分后选出最佳辩手,对获胜方进行颁奖。

通过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学生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提高同学们的反应速度,展现我院新生非凡风采,还充分调动了我院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学院凝聚力和团队意识,也为我院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丰富了文化活动。




编辑: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