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志愿之行,圆梦星神——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开展关爱特殊儿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3    作者:吴迪 代可欣   点击:

为了帮助特殊儿童走出黑夜,重新绽放笑容,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心泉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于10月22日下午来到星神融合教育学校,以授课和游戏的形式同孩子们度过了这段充实有益的时光。

在与学校老师交流并了解学生本周的情况后,综合了学生个人与其群体的特点,志愿者们经过充分考虑制订本次的教学计划,在授课的同时辅之心理辅导,以进一步加深对孩子们的了解。授课完成后,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亲密互动,陪伴他们进行“寻宝”游戏活动,以游戏的形式拉近距离,以同伴的身份温暖孩子们的内心。经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与孩子又一次缔结下了深厚的羁绊,每个人的脸上都绽放了发自内心的温暖笑容。

此次活动在不侵犯隐私的前提下记录了孩子们的情况,不仅使协会更进一步了解孩子们的情况,也方便了后续的活动跟进。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能够更好地进行交流,对于自我保护也有了更深的理解,此皆有利于孩子身心的健康发展。同时,志愿者们也切身体会到了关心特殊儿童的必要性、重要性。我院将以此次活动为经验,继续分析并寻找更好的方法,为特殊儿童带来更多的关怀。借此,也呼吁社会各界将更多目光投向特殊儿童,共同引导他们走向美好的未来。



编辑:代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