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月白澹芙蓉,倾情暖星语”实践团星语实践活动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2019-07-20    作者:代可欣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精神,明确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办好学前教育、特殊教育的指示。发挥学校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和大学生的智力优势,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济南大学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月白澹芙蓉,倾情暖星语”实践团于阳谷县星语培智中心开展了为期五天的爱心助残实践活动。

"绿树阴浓夏日长,楼台倒影入池塘",盛夏的热气仍未消减,7月19日,作为“月白澹芙蓉,倾情暖星语”实践团在星语培智中心的最后一天,成员们早早的准备完毕以饱满的精神来迎接新的一天,用最灿烂的笑容来面对可爱的孩子们。课程中,实践团的成员们和老师们一起来给孩子们上最后一节课,志愿者们准备了画册,与孩子们一起读书,耐心讲解书中的知识。在这几天的志愿活动中实践团的成员们也学习了老师的方法,力所能及的帮助孩子们。离别总是悄悄的来临,下午五点,孩子们要与实践团成员们告别了,虽然短短几天,但彼此之间都十分不舍。孩子们与实践团成员们击掌、留下了最后一张合照。

在这个世界上,从来不缺少一个关爱孩子的慈善组织,可始终缺少一个懂得关爱的组织。特殊儿童的教育不仅仅教育他们如何自理,更是要提高他们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识,增强个人修养,展现个人魅力;提高文化审美能力。实践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实践团仍然为丰富特教学校活动类型做出努力,为特殊儿童未来融入社会营造良好的基础。




编辑:常涵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