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松柏之茂,携手并肩”社会实践团开展“重温红色经典” 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22    作者:李媛   点击: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精神,传承革命精神,发挥共青团的优势,和老人一起缅怀为祖国奉献热血的革命先烈,追忆往昔的峥嵘岁月,7月20日下午,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松柏之茂,携手并肩”社会实践团来到鲁贤社区与老人们一起开展“重温红色经典”活动。
    不畏夏日阳光的曝晒,不畏脚下路途的遥远,“松柏之茂,携手并肩”社会实践团的志愿者们再度来到鲁贤社区。已是第二次与老人们见面了,志愿者和老人们很快熟络起来。老人们依次到场就坐后,活动便开始了。首先,志愿者们播放了一部关于红色经典的爱国主义纪录片。影片讲述了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新中国经历的种种磨难与辉煌。看完这部影片后,老人们与志愿者们都不约而同地感到了感动与震撼。接着,志愿者们趁热打铁,教老人学唱经典爱国歌曲《绒花》。“世上有朵美丽的花,那是青春吐芳华,铮铮硬骨绽花开,漓漓鲜血染红它……”老人们学习的很快,悠扬的歌声回荡在活动室里,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活动在大家的深思中结束,志愿者们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本次活动不仅与老人们一起重温了红色经典,丰富了老年人的生活,让他们生活更多姿多彩。用时对于志愿者们来说,也经受了一次深刻且发人深省的爱国主义教育。




编辑:季姝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