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携手伴阳谷,季夏满书声”教育关爱实践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20    作者:李娟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当代青少年的心理素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携手伴阳谷,季夏满书声”教育关爱实践团于7月19日在聊城市阳谷县阳谷外国语学校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旨在促进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发展,使其健康快乐成长。

志愿者们结合学院特点,突出专业优势,积极制作了课程的ppt和一些相关的心理小视频,旨在提高孩子们的课堂兴趣。晚饭过后,志愿者们便在各自支教班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志愿者们分别在如何面对不良情绪、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噩梦和梦魇的来源、心理学的奥秘这四个方面对孩子们展开讲述。其间志愿者们以热情耐心的态度结合所学的心理学课程向孩子们讲述了这四个问题,其后的自由提问环节,孩子们纷纷向志愿者们提出自己的烦恼和困惑,志愿者们认真的从多方面为孩子们解答疑惑,课程最后,志愿者们亲切的告诉孩子们一定要以乐观的态度对待生活,如果内心感到焦虑与不适一定要及时的说出来,积极的寻求他人的帮助。

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当代儿童的心理健康发展更是社会关注的重点本次活动促进了孩子们自觉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的意识,建立自信,增强其心理素质,在班级内营造了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真正让心理教育工作走进了班级。




编辑:常涵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