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松柏之茂,携手并肩”社会实践团开展敬老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7    作者:李媛   点击:

 

为促进社会进步,传承志愿精神,帮助老人紧跟时代潮流,在智能的时代里,学会智能手机的常规用法,916日下午,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松柏之茂,携手并肩社会实践团的志愿者们来到了济南市市中区鲁贤社区开展主题为智能手机基础用法教学的敬老活动。

短暂的集合时间过后,志愿者们轻车熟路地来到了鲁贤社区开展活动。见到老人们后,志愿者们表现出了火一样的热情,而老人们似乎也被感染,相处之间其乐融融的气氛使人倍感温馨。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志愿者们首先用PPT展示了老人们要学习的内容,分别是微信的基础操作,无线网络和数据流量的切换。随后,志愿者们便一对一地对老人们进行辅导。第二部分则是关于网络诈骗的宣传,志愿者们播放了一段关于科普网络诈骗的宣传片后,便对网络诈骗的主要类型和预防措施做了具体的介绍。同时,志愿者们也提醒老人们在平时用网的时候,要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避免安全隐患。

最后,此次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不仅帮助老人更好的适应了智能时代,方便了日常生活,更是培养了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意识,提高了志愿者们自身的素养。期待志愿者们在今后几天的活动中展现出更好的风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

李媛



编辑:季姝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