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盛夏暖,土安行”社会实践团开展音乐歌唱课堂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7    作者:高维良   点击:

7月16日清晨,济南大学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盛夏暖,土安行”社会实践团早早坐上车,一路颠簸到了土安小学门前。清晨的夏风微凉,志愿者们也随清风进入了中班的课堂,开始了下乡第二天上午的授课。

再次见到“老师们”,小朋友们兴奋地向志愿者分享起回家后的所见所闻,叽叽喳喳的声音瞬间将教室填满。平复小朋友们的激动心情后,志愿者们将今天教授的歌曲名称写在了黑板上:《虫儿飞》和《让我们荡起双桨》两首童谣。课程开始后一度遇到了很多困难,比如小朋友们还没系统地学习汉语拼音,对汉字认识甚少、有些小朋友害羞不敢唱等问题。针对出现的问题,志愿者们对每桌一句一句地教唱,采取合唱的方式,逐渐让小朋友们变得开朗,歌唱的声音也在小愈发洪亮。合唱两首歌曲完毕,小朋友们又自发唱起了之前学过的歌曲:《摆乌龙》、《小燕子》、《好爸爸好妈妈》……稚气的声音在小教室中久久回荡,小朋友们空灵的歌声在空旷的校园中纵情驰骋。

上午的课程结束后,在屋内打扫卫生的志愿者们发现中班的小朋友们在去吃饭的路上又折了回来。在志愿者纳闷时,小朋友们便已几个人一组将志愿者围住,拉着志愿者的手走向洗手池,用自己的小手为志愿者们洗着手。看到这幕,志愿者们互相会心一笑,坦然享受着这份暖意。洗完手后,志愿者和小朋友们手拉着手走进食堂,共同享受着这份质朴但用心经营的午餐。

本次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小朋友与志愿者的感情,丰富了志愿者的教育经验,更为小朋友们的暑假生活涂抹上了绚丽的一笔。在土安,志愿者们与小朋友相互熟悉、共同进步着,此后的日子,我们也会互相陪伴彼此,度过一个难忘的盛夏。



编辑:李心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