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盛夏暖,土安行”社会实践团开展简笔画课堂

发布日期:2019-07-17    作者:高维良   点击:

7月16日下午,趁着消散大半的暑气,济南大学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盛夏暖,土安行”社会实践团再次走入泰安市东平县大羊镇土安小学,为小朋友们进行暑期趣味课堂。

今天要教给小朋友们的是儿童简笔画。当听到本节课的内容时,小朋友们立刻就兴奋起来,叽叽喳喳地议论着将要教授的内容。当纸张分配好后,在其余志愿者为小朋友削铅笔的同时,主讲的志愿者在黑板上画了一面大大的五星红旗,“五星红旗是我们的国旗,是一件很重要的东西,老师现在教你们怎么画,大家都认真学好不好?”小朋友们虽然还不清楚国家的概念,但看到志愿者严肃的神情,听到国旗这个似乎很庄严的词语,小朋友们也安静下来,一笔一划地跟着志愿者学起来国旗的画法。窗外操场的国旗在阳光下愈发鲜艳,小朋友们笔下的国旗相比起来虽显得稚嫩,却也表达着他们懵懂的对国旗的敬意。教室一时只剩彩铅在纸上描画的沙沙声,每一位小朋友的内心,此时都应有一面迎风飞扬的五星红旗。

本次简笔画课堂,拉近了志愿者和孩子们的关系,提升了孩子们的绘画能力,更促进了小朋友们的爱国热情。家是缩小后的国,国是放大了的家,相信经过本次课堂的教学,小朋友们会更爱这个养育自己的地方,更加努力学习,以身为祖国的花朵而自豪。



编辑:李心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