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深藕荷色,结子生青”爱心助教社会实践团开展传统文化课程

发布日期:2019-07-17    作者:庞志强   点击:

 



为了增加孩子们对于自己家乡文化的了解,7月16日下午,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深藕荷色,结子生青”爱心助教社会实践团志愿者们给张集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一印象深刻的传统文化之旅

上课前一天,志愿者们在张集镇政府张书记的帮助下,得到了张集镇最新的宣传资料。另外,志愿者们还通过网络,搜集单县的历史、名胜、名人等资料,制作成PPT——“传统文化课之印象·家乡”。虽然孩子们大多生于本地,却对于这个地方的历史文化不太了解因此,孩子们对于自己家乡的话题非常感兴趣,在课堂上认真听课,积极发言,课堂氛围非常融洽、活跃,这在一定程度上也给了志愿者们极大的鼓舞。在志愿者们的循循善诱下,孩子们不但对于单县的历史文化有了一定的了解,还通过善卷、秦纮人物故事明白了要好好学习,立志立智将来成为像他们一样优秀的人才。

通过这节关于家乡的传统文化课,孩子增加了对于家乡的认知。这有利于他们形成一颗扎根于自己家乡的心,从而促进当地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志愿者们相信,在孩子们心中所埋下的这一颗种子,终将会发芽、茁壮,并从无形中给以他们成长的力量。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

“深藕荷色,结子生青”爱心助教社会实践团

撰稿人:庞志强

刘如喜老师已审核




编辑:聂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