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深藕荷色,结子生青”爱心助教社会实践团开展音体拓展课程

发布日期:2019-07-17    作者:庞志强   点击:

 



7月16日,小荷学堂开班的第二天,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深藕荷色,结子生青”爱心助教社会实践团的志愿者们担当起了老师的职责,给张集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特殊的音乐课和体育课。

在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志愿者们也在音乐课中通过国歌和少先队队歌等歌曲的教学,浇灌了孩子们心中爱国的萌芽。孩子们的身躯虽然弱小,但他们合唱时所迸发出的力量,无不震撼到了在场的每一位志愿者们。也正是如此,志愿者们更加热情地投入到歌曲的教学中。最后,志愿者们还给孩子们播放了济南大学合唱比赛的视频以及宣传片,让他们了解“老师”们所在的校园。

在进行体育课的教学前,志愿者们了解到,在城市小学里寻常的体育课对这里的孩子来说不可多得,就算是体育课,也只是单纯的跑步而已。面对这样的状况,志愿者们精心备课,想把自己力所能及的都传授给孩子们。队列、热身活动、跳绳、足球、毽子……孩子们对于这些活动,既兴奋又一丝不苟地学习。看着孩子们认真的劲儿,志愿者们早已忘却了被汗水湿透的衣衫。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深藕荷色,结子生青”爱心助教社会实践团的志愿者们虽不能靠一己之力改变孩子,但是,他们相信,每一节课的努力,都会给孩子们多一种成长的可能。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

“深藕荷色,结子生青”爱心助教社会实践团

撰稿人:庞志强

刘如喜老师已审核




编辑:聂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