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前辈成就传佳话,继往开来递豪情——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4-22    作者:高维良   点击:

 

为激发大学生专业学习热情,丰富大学生课余活动,更为使低年级同学对考研有一个准确的认识,4月21日晚,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在11J5102开展了以“聚焦考研,继往开来”为主题的心理系考研经验交流会。

本次考研交流会由15级的韩星瑶、杜鑫、王馨雅、王雪阳四位同学进行分享。面对大一、大二的同学们,四位学长学姐从考研的流程开始谈起,首先令同学们对考研有了一个大致的认识。而后,四位15级的同学分别介绍了所考院校的笔试科目与面试过程,以亲身经历为例讲解了在考研路上所要避免的包括“不做计划”、“不了解招生要求”等一系列雷区。此外,学长学姐们还总结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注意事项:合理安排时间,将计划划分为年、月、日来执行,要考虑到报考学硕还是专硕等一众建议。本次经验交流会还预留出答疑时间。在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向学长学姐倾诉着对考研的疑惑。面对同学们的疑问,4位学长学姐真正做到了有问必答,将自己考研路上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尽自己所能为同学们提供着帮助。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升了学院的学术氛围,增进了低年级同学对考研流程的理解,更提高了学院的影响力,增强了同学们对于考研的自信心。教心学院自成立以来,考研率稳步上升,学生被名校录取的比重日益增长。本次考研交流会只是再一个起点,相信途经这个加油站后,我院学子定能继往开来,创造新的辉煌



编辑:季姝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