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携手夕阳,漫步智能时代——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9    作者:李媛   点击:

 

为使老人熟练地使用智能手机,流畅地与家人聊天通话,更好地适应智能时代。418日,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心动泉城心理服务中心、心泉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院心理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济南市阳光一百小区开展志愿活动。

不畏春末太阳的炙烤,教心学院的志愿者怀着如炎夏一样的热情来到了阳光一百小区。见到志愿者后,老人们十分开心地表达欢迎之情。活动伊始,志愿者先帮老人们复习了上节课所学的知识,随后便引出本次活动的内容——使用微信进行社交聊天。志愿者首先以展示PPT的形式,为老人们详细地讲解如何在微信中添加好友,以及如何与好友互动聊天等内容。如果不加以实践,那么理论知识就将永远停留于表面。于是,在展示完PPT之后,为了促进老人们更好地吸收讲授的内容,志愿者开始对老人们进行一对一的辅导。虽然老人们吸收新知识的速度较慢,但志愿者们丝毫不减热情,耐心地一遍又一遍帮助老人们操作。最后,老人们熟练地掌握了基本功能,志愿者也露出了满足的笑容,在一派祥和的气氛中,本次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通过这次志愿活动,不仅丰富了老人们的日常生活,使老人们学习了如何使用微信这一通用软件,更好地适应智能时代。在带给志愿者更多关于生活的感悟的同时,也增强了志愿者将志愿服务进行到底的信念。无论如何,使老人们自由地漫步在智能时代,将会是每个教心志愿者心中不变的追求与希望。



编辑:季姝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