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浇灌希望,共同成长——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5    作者:李媛 张明悦   点击:


    气温见增,绿意更浓,教心学院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也在如火如荼的展开。为帮助特殊儿童快乐健康成长,给予他们生活的温暖和色彩,4月13日,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心动泉城心理服务中心、心泉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院心理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济南特殊教育中心开展志愿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与孩子们见面后,通过手语了解彼此,知道彼此的名字,增进了双方的感情。气氛恰好时,志愿者开始与孩子们玩“传话筒”的游戏。虽然是以手语的方式,但志愿者与孩子们依然感受到了别样的快乐。接下来的折纸活动中,志愿者将孩子们按人数分为几个小组,然后将提前在网上学习的折纸技巧和方法,讲解并演示给孩子们。不仅如此,在后续的捏橡皮泥和读唇猜词游戏中,志愿者与孩子们之间的心理距离不断拉近,孩子们也绽放出越来越多的笑颜。在休息的过程中,志愿者进一步与孩子们交流谈心。谈话过程虽短,志愿者的耐心与亲切依然如同春日的微风一般,温柔地抚慰了孩子们的心。活动的最后,孩子们和志愿者分别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完成自己的独特作品,并互赠自己的折纸作品作为礼物。

    本次志愿活动,志愿者和特殊儿童一同愉快地玩乐,增进了感情的交流,加深了志愿者对特殊儿童和志愿服务的理解,提高了志愿者的服务意识。与此同时,教心学院希望通过这次志愿活动,引起社会各界对于特殊儿童教育的重视,并给予特殊儿童更多的关心与爱,使特殊儿童心中向善的花永不凋谢!




编辑:李心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