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冬日暖阳,放飞希望——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走进建档立卡学生家进行慰问

发布日期:2019-01-23    作者:贾一凡   点击: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了解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加强学校与学生家庭的沟通交流,做好教育扶贫工作,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于2019年寒假展开了以“教心家访行,冬日献真情”为主题的一系列家庭走访活动。

虽然正值严寒,但并没有阻止我院老师们家访的步伐。1月22日上午10:30,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季竹君,团委书记范雅文和辅导员魏文静来到了临沂市费县马庄镇富民新村小李同学家,据了解,小李同学家有三口人,父亲去世,母亲体弱多病,弟弟还在上初中,有四位老人需要赡养。家中主要靠务农获得经济收入,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但这样的环境并没有击垮李同学,李同学在校学习勤奋认真,对于老师布置的作业认真完成,及时解决学习中出现的问题,对于专业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学习之余,李同学还会积极参加社团活动,曾与同学一起参加宿舍文化艺术节并获奖。李同学在学习上发奋图强,在生活中积极向上、乐于助人,在校期间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助学金,保障了在校学习和生活的需要。家长对老师们十分热情,早就将家中布置好等待老师们的到来,这也让老师们倍感温暖。老师们为李同学带来了图书和带有济大元素的书签,家访过程中,老师们还和李同学的家人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向他们介绍了国家的资助政策,表达了学校对贫困资助家庭的重视与关心。老师们激励李同学和家长要共同努力,砥砺前行,李同学也表示一定会不断奋斗,不负家人、老师和学校的期望。

冬日寒风虽凛冽,教心家访暖人心。此次家访活动是对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和学校育人工作的有效实施,既为贫困家庭送去了温暖和关怀,也加强了我院老师与学生及家人的交流。相信我院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学院的贫困资助工作,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

贾一凡



编辑:聂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