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家访系情谊,冬日筑心桥——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开展寒假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23    作者:代可欣   点击:

 

 2FD1E

 

为进一步达到关心关爱学生生活、教育激励学生学习、促进学生工作的目的。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季竹君,团委书记范雅文,辅导员魏文静于1月22日来到居住在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方城镇的狄同学家中开展以“教心家访行,冬日献真情”为主题的困难学生家庭走访慰问活动。

上午九点家访团来到狄同学家,狄同学家中较为贫困,共有四口人,父亲、妹妹和弟弟。父亲是农民,依靠打工挣钱来抚养三个孩子,长期打工赚钱也导致身体越来越差,需要按时吃药。爷爷奶奶年老体弱,加上三个孩子上学,家庭负担全权依靠父亲一人。家庭经济上的困难并未给狄同学带来负面情绪,不曾抱怨命运的不公,相反她在学习工作上努力认真,表现出济大学子的良好风貌,并获得2017学年济南大学三等奖学金、校社团联合会优秀干事等荣誉称号。家访过程中老师对狄同学的未来发展寄予厚望:“四年的大学时光已过去将近一半,在剩下的时光里,希望狄同学可以一直坚持自己的梦想,朝着自己的目标奋斗。人生如行路,一路艰辛,一路风景,不要畏惧,不要气馁。”

通过此次家访加强了学校对贫困学生成长环境的了解,建立了学校与家庭的沟通桥梁。不仅让学生感受到学校对其的关心,更让学院教师懂得如何更加有效的做好对大学生的教育管理,从心灵深处去开导和引领他们,和他们成为无所不谈的知心朋友。无论家访的路途有多艰辛漫长,我院对学生成长成才的资助工作都将一如既往,不曾停下脚步。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

撰稿人:代可欣

 

  • 附件【400 300 2.jpg】已下载
  • 附件【400 300.jpg】已下载



编辑:聂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