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洒下阳光,播种希望——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开展寒假走访慰问困难学生家庭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23    作者:庞志强   点击:

 

 

 

为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121日上午,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季竹君,团委书记范雅文和辅导员魏文静组成家访团,前往山东省莱芜市小琪(化名,下同)家进行走访慰问,在这个春节即将到来之际,送去了诚挚的问候和祝福。

当家访团一行刚驶进小琪居住的村子里时,就看到了前来迎接的一家人。一见面,小琪家长便紧紧握住老师的手说道:“没想到老师们会亲自来我们家拜访,老师们真是辛苦了!”一行人走进小琪家中后,映入眼帘的便是摆放得井井有条的家具和早已准备好的茶水。老师们连忙把慰问品和慰问金交到了小琪父母的手里,并简要介绍了本次家访的目的。

据交谈了解,小琪父母在家务农,没有固定的收入,是当地低保户。父亲患病严重,常年靠服用药物来维持身体,家中主要劳动力缺失。并且家中还有一个正在上中学的弟弟。本学期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等级为特殊困难,获得二档助学金。尽管家庭经济拮据,小琪同学依然积极向上,努力学习。辅导员魏老师向小琪家长说道:“小琪同学在校表现优秀,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奖学金以及各种荣誉,你们做家长的就放心吧,小琪是个好孩子!”季老师和范老师向小琪家长介绍了目前国家对于困难家庭的资助政策和学校的相关举措,同时也鼓励小琪一家人自强不息,砥砺奋进。

虽然一次家访并不能改变一个家庭的经济状况,但家访团成员都相信,他们所能给予的温暖,一定会给小琪一家埋下一颗希望的种子。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

撰稿人:庞志强



编辑:聂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