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举行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成果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12-05    作者:孙英红 江敏   点击:

 

为规范课题研究程序,扩大课题成果的影响力,124日下午,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举行了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成果报告会。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国家一般课题《我国高校学生服务体系改革研究》”,宋尚桂教授为主讲人。学院领导、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该课题在文献研究和国际比较研究的基础上对我国高校学生服务体系的发展演变做了综合分析,采用抽象分析、逻辑判断等方法归纳总结了我国高校学生服务体系的结构、功能与运行特点,采用问卷调查方法对我国高校学生服务体系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成因做了全面分析。在阐述高校学生服务工作的基本规律和特征的基础上,按照构建现代大学制度的要求,结合我国高校实际,对高校学生服务体系从明确改革目标、转变教育观念、整合组织机构、优化运行机制、完善政策环境与保障要素等五个方面提出改革政策和路径。宋尚桂教授在报告会上分享了本课题研究的历程、经验、成果、不足和展望。

课题组成员冯晶、魏淑华、虞宁宁、李燕、万生彩、董及美、刘福才和张继明等老师分别汇报了相应的课题成果,大家就课题成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均认为研究成果具有一定的实践性和创新性。其成果有助于高等学校完善和构建富有中国特色的高校学生服务体系。



编辑:季姝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