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认知心理学:我们如何认识世界——“我的研究我成长”论坛系列之三

发布日期:2018-11-13    作者:郑玉梅   点击:

 

 

   

     11月9日,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于10J218室举行第三场“我的研究我的成长”济大论坛研究生系列“认知心理学:我们如何认识世界”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教授、中科院心理学博士陈功香演讲。

     在本次演讲中,陈教授总共从六个部分阐述认识心理学,分别是:什么是认知心理学、莫扎特效应、自由意志与读心神经元、选择多少与快乐与否、抑郁症患者如何思考以及睡眠中的记忆研究。首先,陈教授为我们介绍的心理学的基本发展历史、计算机的发展、语言学说、目前的认知心理学和认知神经科学等理论。其次,陈教授为我们讲述了莫扎特效应,由此引出了肖邦相关音乐实验。之后,陈教授向我们介绍了自由意志研究和气味分子的睡眠实验。另外,陈教授还用囚徒困境理论向我们阐述了“读心”神经元。接着,陈教授向我们讲述了抑郁症的特征以及目前的实验得出的对抗抑郁症的治疗方法。

最后,陈教授提到心理学的春天来了,现阶段具备高功能语言和逻辑能力的大脑神经元移植成为可能,对抑郁症的早期干预也在慢慢实现,要我们积极学习,做好研究,为心理学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我们心理学的发展共同努力,为人类做出更大的贡献!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

                                                                                                                                                                                 郑玉梅

 

  • 附件【-30806beb95017a6.png】已下载
  • 附件【379267c30f2573c5.jpg】已下载



编辑:聂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