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超越自我,圆梦绿色军营

发布日期:2018-09-09    作者:马冠骊   点击:


古人言“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9月8日,2018级新生军训正式开始,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季竹君,团委书记兼18级辅导员范雅文以及辅导员魏文静到场指导。操场上,绿茵茵的青草和迷彩军装相互辉映,让同学们显得活力十足,超越自我、圆梦绿色军营之路由此展开。

在军训过程中,同学们洒下辛勤的汗水,收获的将是铁一般的体魄,刚一般的意志、雷厉风行的作风和坚定不移的毅力,而这些都是一个成大事者必备的条件,它是同学们整个大学生活中无比宝贵的财富。军官们严格要求同学们整理军容端正军姿,不时亲自示范,并手把手纠正他们的基本动作,同学们在英姿飒爽的军官的带领下认真训练,丝毫没有半点偷懒。对一所大学来说,学风是非常重要的,它是一种治学精神、一种氛围、一种环境、一种无形的力量。而军训无疑是大学生接受锻炼、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展现自我的一个平台。通过军训,同学们要注意顽强意志的培养和文明习惯的养成,要踏踏实实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讲文明、讲礼貌,尊重和服从教官的管理和要求,做到团结一致、步调一致,共同努力奋斗。

军训活动能使全体参训学生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端正态度,在行动上以一个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让同学们像军人一样生活、像军人一样思考、像军人一样训练,在艰苦的训练中磨炼自己,提高自己,使自己终身受益。




编辑:林立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