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新生参加军训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12    作者:黄雪雯   点击:

 


为了增强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危险的能力,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18级全体学生于9月9日上午参加了济南大学新生军训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由李玮警官为学生讲述心脏复苏术的操作要领与注意事项,并介绍了AED急救设备的使用方法。为了帮助学生正确地掌握这些技术,李玮警官准备了人体模型,与助手一同向学生演示,并对学生的动作进行指导纠正。随后高峰警官向学生介绍人民防空的任务,重点说明了遭遇空袭如何安全逃生,空袭前的防护准备并联系济南市的具体情况进行分析,同时向学生演示了规避危险的正确方式。随后,警官以之前一些学校发生的火灾为例,重点讲述了学校消防安全知识、灭火器使用常识、逃生自救方法以及如何利用安全装置逃生等具体问题。最后,学生们在警官的安排下进行了消防演习。演习过程中,学生们毫不慌乱,井然有序,安全地撤离了会场。警官们还向学生们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用法,并使学生使用灭火器顺利地扑灭了火焰。

本次安全教育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学生面临危险时自救的能力,有助于培养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维护自身安全,为大学生活提供了良好的开端。




编辑:林立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