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召开学生会骨干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5-07    作者:陈晓茹   点击:

在迎来建团百年之际,为贯彻落实新时代教育新思想、新要求,部署下一阶段学生会重点工作,做好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和校园文化活动开展等工作,5月5日晚,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召开学生会骨干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卢琦出席,院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王栋主持。

会上,卢琦副书记首先从三个方面对学生干部和学生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学生干部要有身份意识,注重发挥“头雁”作用,着力传承与创新,不断增强开展工作的能力和素质;明确岗位职责,做到“不越位、不缺位、善补位”;珍惜平台,在团队中把握好机会,在服务大家的同时成就自己。二是明确学生会工作要求与标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有关作风建设年“严真细实快”的有关要求,找差距,勤思考,加强自身建设,主动担当作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学生会要进一步明确承担校园文化活动的主要职能,突出专业特色,围绕学生工作“三抓”主题,做好活动设计,加强学生活动品牌化和体系化。卢琦副书记同时强调,要做到以上三点,学生会各部门须转变工作思路,积极与班委协调,发挥各自优势,真正做好学生会工作与班级工作的高效串联,从而实现让更多的学生受益,让学生受更多的益。

随后,王栋老师例举了在近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启发思考,并客观分析了当前学生会在工作机制上存在的一些短板和弱项,要求学生会各部门在内部充分赋能的基础上加强沟通联动,将校园文化活动做细做实,提升活动实效,形成推进工作和提升服务的合力,进一步凝聚院学生会“团结、努力、积极、向上”的精神。

砥砺奋进守初心,奋楫笃行启新局。召开本次培训会,旨在帮助学生会骨干提升站位,凝聚共识,进一步坚定学生会开展高质量校园文化活动的信心和决心,引领教心学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新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