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29    作者:王栋   点击:

  3月28日下午,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召开党的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学习传达济南大学2022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落实2022年学院党建工作重点举措。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季竹君主持。

  季竹君指出,学院党委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提升党支部战斗力、影响力和辐射力,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各支部要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发动更多的党员积极投身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当中,筑牢校园安全底线,保障学院各项工作正常秩序。

  季竹君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党建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题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学院高水平建设为牵引,认真落实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聚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找准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切实把基层党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活力,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季竹君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要求,扛牢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自觉把党建“第一责任”融入学院发展“第一要务”,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融入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聚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全面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成效。要以党建品牌建设为引领,结合学院实际,创新抓党建工作思路举措,适应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新任务,以党建思维破解发展难题,在深入贯彻落实“双一流”战略部署中,找准发展定位,为推动济南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教心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