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省特殊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日期:2022-03-02    作者:陈建军 宿淑华   点击:

2月28日,由济南大学承办的山东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项目——特殊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全省各地一百五十多名一线特殊教育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济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特殊教育学院院长陈功香教授做开班致辞,向学员们传达了培训的目标和省教育厅的要求。此次培训围绕 “特殊教育课程标准”“随班就读”“特殊儿童康复训练”这三大主题,在进行了充分需求调研的基础上,创新性的设置了专业基础班、专业拓展班和教学管理班,以使得培训更具针对性和实用性。开班仪式结束后,各班学员开启了第一天的学习。

本次培训是提高全省特殊教育学校教育质量的内在要求,也是进一步完善新课程标准的必然之举,更是落实“十四五”特殊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的一次大练兵,目的是引导教师积极参与新课程标准的实施,更好地发挥特殊教育骨干教师在基层教育实践中的示范、带动及辐射作用,培养区域内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种子型”教师。

在线培训对参训学员和承办单位都是一次新的挑战,济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将不辜负教育厅领导和参训学员的信任,严格按照山东省教育厅统一部署的要求,切实负起承办单位的主体责任,确保全部培训任务的顺利完成。




编辑:刘如喜